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和信醫院的董事會及院務執行委員會




文 / 和信治癌中心醫院

KF-SYSCC主張,董事會是為達成醫院願景,扮演大眾需求與醫院內部組織運作之間的機能性介面。KF-SYSCC是非營利醫療照護機構 其使命為藉由提供癌症病人最先進之照護以服務大眾 並且持續地教育與訓練其醫護人員,使具備道德 知識與技術等方面之資源,以確保成功達成使命。 董事們因此是KF-SYSCC 其經營管理與使命之管理者、贊助者、親善大使、顧問,以及支持者。董事會每年至少開會兩次,必要時得召開特別會議,以討論或決定需要立即關注之事務。董事會之基本功能如下:
1) 任命院長與執行長
2) 建立使命願景與長程目標
3) 通過年度預算
4) 監控計畫與預算之成效
5) 成為機構之資源

任命院長與執行長是董事會最重要的功能。KF-SYSCC首任院長為國際知名肝膽學家暨中研院院士宋瑞樓博士。宋院士在B型肝炎及早發性肝細胞癌之預防上,做出無可限量的貢獻並獲得國際性的肯定;董事會同時任命黃達夫教授為首任執行長。
黃達夫教授回台前,任職於杜克大學卅餘年,1982年取得杜克大學內科教授職銜迄今。他在美國賓州費城之賓州大學附設醫院及北卡羅萊納州、德罕之杜克大學醫學中心接受訓練 專長為內科學及血液 / 內科腫瘤學,對癌症多科整合團隊管理有特別臨床興趣。基礎醫學研究方面,黃教授專注於白血病之核酸研究。回台前,黃教授為杜克大學癌症中心臨床主任,並擔任美國癌症學會癌症預防診斷與治療委員會之評議委員 (1991至1994)及主席(1994)。黃教授自1998年起擔任KF-SYSCC之院長與執行長。
院長與執行長主要功能如下:
1) 與董事會合力建立醫院之使命
2) 策劃並推展醫療服務
3) 設立並推行重要提案
4) 提供董事會諮詢
5) 支持輔佐醫護人員
6) 管理年度預算活動
7) 監控營運

院務執行委員會

院務執行委員會由KF-SYSCC七位資深醫師組成,包括:榮譽院長、院長兼執行長、三位副院長、醫務長及外科部主任。執行委員會為院長兼執行長對醫院內部與對外事務的院內最高顧問團,執委會成員每兩星期開一次會,以檢討主要計劃以及兩次會議之間發生的議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