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文 / 和信治癌中心醫院

2007-2010年間的重點

目標: 改善癌症病人之生活品質,減輕痛苦與折磨,並增加照護的品質與成效。
策略:
1) 積極投入早期癌症的預防及篩檢。
2) 縮短從初診到開始第一次治療的時間。
3) 進一步增加診斷、檢驗、藥品調劑的正確度,減少因治療及其他住院引起的合併症。
4) 藉由重劃現有空間來發展門診、入院、及由手術治療轉移到其他非手術治療時,病人更好更舒暢的動線。
5) 透過電子化學習管道擴展院內教育。
6) 藉由設立新辦公室與會議設備來強化對醫學生、實習醫師、住院醫師、及專研醫師的教學。
7) 藉由界定新方向、招募具高潛力的研究員、訓練博士後專研醫師、及重劃更大的研究空間來擴展臨床與基礎研究。
8) 藉由設立測試新觀念的臨床試驗中心,引進創新的研究,例如基因導向選擇病人接受由本院研究團隊所研發的多種治療。
9) 推展論質計酬(PFP)計畫到鼻咽癌與大腸直腸癌。

2010-2020年間的重點

目標: 藉由粹鍊及投注本院及透過共同研究所研發出來創新的腫瘤學治療計畫,以及經由幫KF-SYSCC打好基礎成為研究與學習的舞台,來建設KF-SYSCC成為東南亞頂尖的癌症中心。這一段期間內,我們將在目前的大樓隔壁,興建一個佔地200,000平方英呎、新的教學與研究設施。
策略:
1) 發展一個持續為癌症病人提供最先進與全面照護計畫的中心。
2) 提供公認為東南亞最佳的診斷與治療服務。
3) 以臨床與基礎研究,帶領推動台灣及東南亞特有重要癌症的病因與治療上的研發。
4) 教育本地之醫學與其他專業的學生,擔任癌症病人全面照護、預防、早期偵測與治療的重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